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工作,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学科(专业)审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专题会。副校长王忠勇、资产评估等7个新增本科专业负责人、所在学院院长,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资产评估、审计学、健康服务与管理、金融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等7个本科申报专业负责人结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采用PPT的方式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各专业的建设成果、发展特色、资源优化以及表格的规范填报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形成了专家评估意见。

王忠勇对各专业的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新增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评估准备工作。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是加强专业建设与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各专业要进一步全面充分论证,从工作理念、方法、举措、效果等方面全面梳理完善,以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为随后开展的专业评估等工作做好准备、打好基础;二是要严格对标,扎实有效地做好材料、文字工作。各专业要综合运用表格、曲线、图形,图文并茂展示专业办学特色和亮点,准确、规范填写专业简况表;三是要认真梳理,积极整改。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整改完善,确保上报材料完整规范,符合要求,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彭博/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