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是负责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工作的管理服务部门,内设教学督导科、质量评价科、信息管理科。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参与学校教学工作政策制定。

二、制定和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及工作细则,组织开展普通本专科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

三、管理教学质量评价档案,为教师的职称评审及专业技术岗位晋级等提供相应支撑。

四、负责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校院两级督导队伍建设。

五、制定和完善听课制度,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组织落实教学督导、开展教学质量评价。

六、开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教学督导及信息管理方面的政策与理论研究。

七、收集并反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工作信息,为学校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八、组织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和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九、开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平台信息采集及利用,编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十、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比赛及推荐。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科室工作职责如下:

(一)教学督导科

1.加强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协同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及学生信息员开展教学督导活动;

2.组织开展听课、师生座谈会、教学常规检查及专项检查;

3.协助组织相关会议,撰写发布相关报告、通知、新闻、简报、会议记录等;

4.协助做好部门固定资产管理;

5.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质量评价科

1.统筹、落实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及运行;

2.制定并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做好教学质量评价信息化平台的维护及培训使用,组织师生开展教学质量评价并做好档案管理;

3.组织开展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专业评估等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工作;

4.制定并完善教学比赛制度,组织开展教学比赛及评选推荐工作;

5.协助做好部门公章、公文管理工作;

6.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信息管理科

1.负责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信息的采集、分析及利用;

2.负责编制发布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3.负责开展师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4.负责部门网站的建设与维护;

5.协助做好办公经费的管理及使用,做好部门日常考勤工作;

6.做好教学质量管理档案工作,做好电子档案的刻录及归档;

7.完成学校和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