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专业(学院)评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7日,学校在龙子湖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学院)评估专题会议。王忠勇副校长出席会议,各本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评建工作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校长对专业(学院)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专业(学院)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本次评估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构建自我诊断、自我完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的专业质量保障体系,为教育部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抓实抓细,以专业(学院)评估为抓手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专业(学院)评估指标体系与合格评估指标体系高度契合,各专业应按照要求,对标对表,细化分工,落实到位。在专业自评的基础上,学校随后将邀请校外专家入校评估指导,切实达成以评促建成效;三是要统筹推进,充分运用评估结果持续改进提高。根据评估结论,学校将公布评估结果,并对建设效果好的专业,从增加专业建设经费、动态调整招生指标等方面予以支持;对建设效果差的专业,将责令限期整改,并连续跟踪督导。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结合《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专业(学院)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结合指标体系进行了现场讨论。专业(学院)评估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内容,是评价和促进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评估,能全面、深入了解我校的本科专业建设状况,引导专业科学定位,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保障专业健康发展。(彭博/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