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观测点自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掌握我校教学工作的真实状态,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工作,5月20至21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观测点自评工作。9位校外专家应邀组成专家组到我校进行合格评估自评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雪云,校长李学志,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勇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云兵,副校长颜敏、王孝俊、王忠勇、方蒙,各观测点牵头部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人员,全体评建联络员参加自评工作。

在专家见面会上,李学志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专家组到校指导既是对我校前期迎评工作的综合检验,也是检验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准备情况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各责任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求教,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为后续整改工作理清思路,进一步推动我校评建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根据评估工作安排,自评工作主要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访谈、召开师生座谈会以及专家反馈会的形式开展。自评期间,9位专家分成三个工作组同步开展观测点自评汇报会,逐一听取各观测点负责人关于建设现状、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询问和点评。9位专家不辞辛苦,还认真查阅了各观测点支撑材料,抽查了部分二级学院教学资料,深度访谈了校领导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师生召开了座谈会,考察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对学校组建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各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考察评估。

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三个专家组组长对照39个观测点的核心内涵,对我校前期观测点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点评和全面反馈,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改进意见。专家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求实的敬业精神、谦虚平和的学者风范给全体参与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学志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本次自评工作既是一次评估工作大梳理,也是对全校科级以上干部的一次高强度培训,专家们的点评和反馈视角独特、眼光敏锐、高屋建瓴、切中要害,问题找得准、思路举措实,对我校未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他重点就下一步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紧起来”。全校上下要认清当前评建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整改任务,力戒“慢半拍”的陋习,强化“快一步”的担当,保持“马上干”的作风,以“等不得慢不起”的紧迫感、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以“不容错失”的责任感,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评估建设任务。二是行动上要“真快起来”。要充分吸收专家们给出的指导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系统整改工作方案;要见行见效落实专家组意见建议,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工作亮点要变鼓励为鞭策,对于不足之处要坚决整改,以最大力度推进整改,做到见底清仓、不留死角。三是措施上要“真实起来”。要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运行机制建设、强化教学管理规范、完善合格评估材料、加强评建组织管理,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提高迎评促建水平和质量;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指标内涵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谋划亮点,培育、凝练好学校办学特色,讲好学校的育人故事。四是责任上要“真扛起来”。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组织保障,定期研究解决评估工作中的问题,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定期分析研判合格评估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认真履行好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严格评建考核问责制度,尽快出台评建工作考核方案,将评建工作中的个人表现作为年终考核、晋职晋级、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以评建工作的落实程度,检验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思想品质、工作作风和实际能力。(评建工作组  胡伟娟/文  刘长欣/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