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加强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4月3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知行楼125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工作专题会。副校长王忠勇、校内专家组、信用风险管理与法律防控等5个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审指标体系》,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等环节对参评专业给予评审、指导。

王忠勇对各新专业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申报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结合与会专家的修改意见,逐项对照评审指标,坚持质量导向,认真打磨申报材料。二是要全面梳理,突出实效。相关学院要全面梳理专业自开办以来,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完善、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效,结合集中磨课、课程评价、专业评估、合格评估等工作,从专业建设工作理念与思路、工作举措与效果等方面全面总结,巩固评建成果,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三是要精心凝练,突出特色。各相关专业要深入研读文件,紧扣评审指标,凝练专业建设优势与亮点,借助申报评审的契机,进一步夯实专业建设基础,锻强补弱,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办公室 彭博/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