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信息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线上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高质量推进,夯实人才培养基础,11月2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了线上推进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孙耀军老师进行指导。校长李学志、副校长王忠勇、各单位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孙老师结合数据采集的关键点、易错点等详细分析和指导,各数据采集单位就填报数据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专家进行了在线互动,与会人员以数据为指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校长李学志对各单位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结合会议内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高度重视本次数据填报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吃透指标内涵,充分挖掘、统筹学校资源,明晰差距与改进方向;三是要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表、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表和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报表的统筹安排;四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做好数据填报工作;五是要做好时间安排,前瞻性谋划各环节的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基础。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数据填报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第一时间发布了数据填报通知,认真查阅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及《2022年数据填报指南》等通知要求,对83张数据表格、9张基础数据表格等任务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为确保填报质量,截至目前学校共安排了3次集中培训、1次现场协调会、3次推进会,对师资人员、校舍用房、仪器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摸排。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牢牢扛稳肩上的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拓宽校内、校外平台访问渠道,针对填报中发现的问题,与各数据采集部门一对一进行反馈、点对点进行沟通,反复比对、校验数据,确保各环节的工作高质量完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王培培、梁静/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