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10月8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孙耀军老师来校做专题培训。副校长王忠勇、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数据采集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王忠勇就数据采集的意义、目的等做了详细介绍,围绕工作落实,他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填报要求,杜绝漏报、错报等现象,如期推进各环节工作,保证数据填报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强审核,各部门负责人要对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严格把关,提高数据填报质量,为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基础;三是要加强统筹,着力做好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表、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表和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报表的统筹安排,做好工作协调,保证相关数据的一致性;四是要加强运用,通过对数据的采集、分析与应用切实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充分发挥国家数据平台的优势,以数据为指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以常态监测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孙老师围绕数据平台填报的重要性、数据平台的填报原则、表格填报、数据分析报告等内容,对上级的政策精神、数据填报主要表格、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他还讲解了数据采集的工作流程、数据表单的新变化、以往数据填报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会上,教师们就数据填报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学习氛围热烈。

此次集中培训提高了我校各单位对数据采集工作的认识,有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数据填报要求及数据指标内涵等内容,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及高质量填报奠定了基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王培培/文  周枫/图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