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评估 > 正文

我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再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0日下午,我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议。校长李学志、副校长王忠勇出席会议,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学校评建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忠勇主持。

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围绕制度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实验和办公用房资源优化、专任教师授课情况、课程评价安排、学校及各单位网站和平台信息更新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建工作组负责人对教学质量监测数据整改、合格评估重点工作检查验收和模拟演练整改情况以及2023年评估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王忠勇针对各部门工作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提供坚实工作基础。

李学志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和评建工作组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迫切需要我们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在岁末年初收心谋思路、整装再出发。因此,今天的会议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尤其重要。抓好合格评建工作,说到底是夯实责任的问题,关键要抓好“三个落实”:一要抓责任落实。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好评建办的主导、职能处室的主体、二级学院的基础作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绝不允许出现置身于合格评估责任之外的“特殊干部”和“特殊教职工”,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和教职工把心思用在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上,做到人人讲奉献、人人懂评估、人人做评估、人人都是评估主体。二要抓任务落实。要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主导作用,深刻领会内涵,对标建设,项目推进,查漏补缺,多轮检查,力争使每个观测点都达标,有效支撑合格评估核心要求。要强化二级学院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收集、整理、建设本学院的评建材料,充分展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发展历程、办学成果与特色,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三要抓进度落实。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统筹安排好工作进度,实施挂图作战、跟踪问效,保持步调一致、推进有序,不折不扣地完成学校评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建立定期通报和考评制度,考核结果将作为单位、个人年终考核以及职称评审的重要依据,真正把合格评估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有效抓手。

李学志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高昂斗志和激情活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宋歌/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