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督导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时开展情况,持续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于11月13日—24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期中教学检查。检查由各学院、校院两级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联合开展。

在检查方式上,此次检查活动按照学院自查、召开师生座谈会、检查组抽查、意见反馈、学院总结、落实整改等六个阶段进行。检查期间,各学院认真组织全面自查,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全面听取师生对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由校级督导、院级督导、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校级检查组根据各学院自查情况,依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指标逐项检查,认真填报《期中教学检查专家意见表》,并向学院反馈检查意见。在此基础上,学校召开校级师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实情、找准问题、及时反馈、整改提高。在检查内容上,各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成立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围绕教学工作计划,教学进度执行与落实,党政领导、教学督导、同行听课,教研室活动开展,新开课及开新课教师试讲,师生座谈会开展及结果运用,学生信息员工作开展,教学信息反馈利用,教学档案管理等工作重点开展自查,认真填报《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并于检查结束后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提炼经验成果,梳理存在问题,实现闭环管理。

从检查情况看,全校教学工作运转良好,主要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监控举措基本落实到位,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任课教师教学资料完备,授课计划齐全,教案编写规范,试卷批改及存档规范、学生听课效果较好,这既是学校每学期扎实开展常规教学检查的结果呈现,也是以评促建工作成效的较好展示。下一步,学校将巩固深化评建工作成果,持续开展教风学风督导检查,形成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管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建设行稳致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宋歌/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