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暨省级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教办高〔2023〕445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定于第19周(1月8日-15日)举办202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校级决赛暨省级比赛选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创新人才

二、比赛目标

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动我校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评价,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以一流教学打造一流课程,助力“四新”建设。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定于19周,具体时间请关注“质量管理工作群”和“2023教师课堂创新大赛工作群”。

四、参赛对象

各教学单位推荐的参赛教师。

五、注意事项

(一)分组和比赛顺序。决赛共分4组,分别是新文科组、新工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参赛教师通过抽签决定小组内参赛顺序。

(二)比赛内容及流程。比赛满分100分,具体为《教学设计方案》(20分)和教师现场教学(80分)。其中,现场教学包括说课(5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和专家提问(不超过10分钟)三个环节。15分钟模拟授课应是知识点的完整教学过程。参赛教师从报名时提交的两个教学章节中抽取一个进行现场教学。

(三)评分标准。校级决赛的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四)比赛结果和省级推荐。小组比赛结束后当场公布比赛结果。根据省级文件分配名额,我校将择优推荐4名教师参加新文科组、新工组、基础课程组省级复赛,推荐1名教师参加课程思政组省级复赛。

六、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彭老师    电话:69303693

邮箱:zhgzx@hafu.edu.cn

地址:龙子湖校区知行楼312室


附件:

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五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2.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3.校级初赛通知:《河南关于举办2023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网址https://zlglzx.hafu.edu.cn/info/1027/1582.htm)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