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教学督导工作水平,3月8日上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文津楼413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忠勇,教务处负责同志、校级督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督导组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总结了上学期学校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梳理了督导经验做法,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安排部署。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微专业建设、示范观摩课活动、智慧教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本科毕业论文、学生考研服务、教学质量工程提升与示范点建设等重点教学工作,对本学期拟开展的专项督导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人员还就本学期的督导工作重点分组进行了研讨交流。

王忠勇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建设中的辛勤付出,并结合督导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提高督导工作能力。要求教学督导注重教学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结合信息技术的新发展,认真落实OBE教育教学理念,加强对知识图谱、数据挖掘、混合式教学等内容的学习,着力提升指导水平、着力培育创新拔尖人才。二是持续加强督导交流。要求教学督导进一步加强学院内交流、院际交流、部际交流、校际交流,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主线,持续提升教学督导的针对性、科学性。三是持续优化督导工作机制。要求教学督导围绕“立德树人、学生中心、质量为本”的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理念,以学生发展为重,持续巩固评估成效,充分发挥督导“导”的作用,通过重点帮扶、培育优秀、示范引领等举措,切实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宋歌/文  王伟/审核)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22号行政楼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版权所有©2022

最佳分辨率:1920*1080